财经界有个叫叶檀的女人,也是意见领袖,被成为叶女侠。
关于这次个税改革和社保移交税务征收,这位叶女士写了一片文章,说个税改革导致居民收入降低,说社保移交税务会导致企业破产。这个说法这段时间在网上非常盛行。完全是屁股决定脑袋的说法。
并且里面引用的数据『中小企业税收贡献50%,GDP共享60%,安置劳动者70%』这个说法也在网上流传甚广,不说别的,单就税收贡献来说,中小企业肯定到不了50%。因为央企税收贡献就超过50%了,再加上大型民企,中小企业税收贡献上哪到50%?还有关于税负的说法,张口就说中国企业45%的税负,张口就说中小企业税负全球最重。中小企业税负肯定不是全球最重,小微企业全球最轻倒是真的。真不知道叶女士是不是研究财经的,如果是研究财经的,这样的数据肯定是造谣。
我实在看不过去,就留了言,这位叶女士说,企业也是想依法缴纳社保的,只不过社保太重了,大概这么个意思。
我没有举报她造谣,也许有人举报她造谣,这篇文章被屏蔽了。在她这篇文章被屏蔽之前,我的留言获得了221个赞。

为什么说是屁股决定脑袋,站在老板的角度,当然是不想给员工交社保了,就是小微企业税负全球最低,当老板的还是不想缴税,钱是好东西,自己能多留就多留。另外,本次个税改革把稿酬收入和工薪收入合到一起了,一切稿酬收入缴税少,现在和工薪一样多了,所以网上一大群自由撰稿人攻击个税。

但是,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是个税改革的受益者,也是强化社保征收的收益者,只是这大多数人,都是沉默的中国人,他们或者没有能力撰写文章,或者碍于老板的压力,只能默默为我点赞。

评论

© 百草谷居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